close

「惡魔以貪念欲望形成的怨念為食,而我,以惡魔為食。」

「碰!」頑童從雙層臥鋪上層倒吊下來,露出戲謔的笑容,老人被嚇醒,用責備卻無可奈何的表情望者小孩那雙水藍的眼睛,不發一語。

「起來了!糟老頭!你今天要交我如何控制百列德。」小孩碰的一聲跳下床舖,打開窗戶,讓旭日的光芒照要他古銅色的肌膚,當馬斯有著嬌小但結實健壯的體魄,那是多年來在荒野流浪所鍛鍊出來的。

「當馬斯,你就一定要這麼急嗎,」老人翻開棉被,吐了一口白霧,慢慢的舒展筋骨,並看著當馬斯穿起上衣,那是老人可以幫他買的唯一一件,但昨晚拿去河邊洗了,所以當馬斯打著赤膊睡了一整個晚上,那可是北方酷冷的天候。

「快點啦,別廢話!我們是不是要找個洞穴啊,百列德會喜歡有光的地方嗎?」男孩披上薄披風,迎向冷冽的早晨。

「百列德最不喜歡別人質疑他的能力,切記了,當馬斯。」老人拾起法杖,越過厚實的雪地,走出荒城外圍的一棟破敗小屋,就跟其他外圍區的房子一樣,都是被遺忘很久的建築。

望峰堡矗立在遠方的中央城區,在古王國的興盛時代,他是全史塔雷恩最大的城堡,雖然現在沒落了,望峰堡的丰采依然不減。

「他隨時都可以為我們效命,前提是你必須提供他豐厚的報酬,而夜晚的確是他法力最強大的時刻,這也不代表你不能在晨間招喚他。」

這裡又稱荒城,沒落的首都,昔日,多少人嚮往這裡的繁榮,如進這裡只是一個酷寒地獄,有著高聳城牆,卻保護不了人們的地獄,外頭就是危險的荒野,惡魔遊蕩的荒野。

他們來到了西北面人煙稀少的城牆下,再城垣的陰影之下,老人命令男孩坐著。

「最後一堂測驗。」

「我受夠測驗了!」

「訓練完,你就是鎮魔師了。」老人不理會男孩憤慨的眼神,自顧自的堆起一盆雪堆,然後喃喃的念出:「化雪為火。」

轟的一聲,雪堆開始燃燒,老人示意男孩靠過來,在雪火飄忽不定的光源中,老人用清晰的口吻,一字一句的慢慢念出:「掌握強大的力量之前,你要先學會對力量的恐懼,我現在開始問你,你必須馬上回答,我要了解你對力量的戒心有多少,才能決定是否把…把百列德交給你…」

男孩沒有回應,只用他湛藍的雙眼直視著老者。

「當馬斯,何謂鎮魔師?

「以暴制暴,用邪惡制裁邪惡的咒術士。」

「邪惡是?

「惡魔,寄生於人間怨念理的惡魔,怨念即是慾念的不滿足,惡魔以此為食,而我以惡魔為食。」

「你將來以惡魔為食,但今天還不是…」然而,老者說到這裡,心裡感到的是無比的沉痛,多日來,他不斷的問自己,這決定正確嗎?適當嗎?當馬斯很不一樣,他心靈純淨,天真善良,不像當年的自己,是落魄潦倒的小夥子,他…嚴格說來,他被選為學徒,跟以往選任的理由都不同。

鎮魔師的學徒,必須是惡魔爪牙下的受害者,單就這句話,他的確是…的確是…的確…

「你如何被選為我的學徒的?」老者又問道,他期許這個問題,能夠讓當馬斯產生一絲絲,連一絲絲都好的退縮或遲疑。

「我的家人被惡魔占據,為了保護其他的家人,我毫不猶豫的挺身…挺身…」當馬斯的臉閃過了扭曲,「挺身保護,我…殺了…來不及被拯救的人。」

沒有害怕,他眼神充滿堅定。

「在這條項鍊裡的,」他舉起百列德棲身的金項鍊,「是殺死你家人的同類,你沒有害怕?

「有,但不能退縮。」

正確嗎?不一定,適當嗎?很難說,完美嗎?這…不可否認。

老人把項鍊交給了小孩,「我想我無須示範了,你看的夠多,自己可以試試…」

然而就在此時,不曾猶豫的小男孩遲疑了,「嗯…我的眼睛會變成跟你一樣的深紅色嗎?」

老人憂傷的看著男孩碧藍的雙眼,「這重要嗎?孩子,你應該有比瞳孔的顏色更令人擔心的事吧?

小男孩點點頭,神情嚴肅了起來,他等的就是這一刻。拿起了刀,他在手臂上輕輕劃了一撇,鮮血順流而下滴在項鍊上…

「大膽的孩子…你渴求於我的力量嗎?」陰沉、邪惡的聲音響起。

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

「起床了,小子!我感覺到了,有獵物!」百列德的聲音回盪在當馬斯德腦海中,當馬斯驟然起身,心中噗通噗通跳著,他難得夢見那場景,老安度薩克的臉在他腦中揮之不去,那憂鬱的眼神以及諄諄教誨的嗓音…

「小雜種,你要發呆到甚麼時候,他要跑掉啦,要吃人了!」

甚麼!?

當馬斯翻身下床,玻璃映著他充滿刀疤的身軀,他感覺到口乾舌燥,想在漆黑中找尋水瓶,可是百列德一次又一次的吼叫,吵的他無法專心。

「去你的,當馬斯,喝水重要嗎?獵物要跑了!」

「吵死了,混帳東西。」當馬斯咒罵道,他撿了皮背心,上面插滿了工作要用的道具,接著批上陳舊的大衣,然後把一根迷你法杖插入口袋,背起一只破布帶,迅速的穿上布鞋,匆匆忙忙的出門。

下樓時,他的腳步聲在木板中發出刺耳的喀拉喀拉聲,還沒到一樓,就發先樓提口站著一名少女。

「阿…阿拉卡?

少女一臉憤怒,眼神兇狠。

「你吵到爺爺了。」

「對不…」

「你不要再回來了,聽到了嗎?死在外面吧。」說完,他走回房間,當馬斯知道她只是說說,這場景第一次發生時,真的會讓他在外頭凍了一天一夜。

「瘋婆子。」

「你閉嘴,不要逼我罵你。」

「你罵啊,當馬斯,最愛你罵人了,每一句話都極其動聽呢。」

這就是惡魔令人討厭的地方,寡廉鮮恥。

當馬斯在雪地裡吐出一口白煙,並找到了他的馬,夢魘,這批馬有種特別的靈性,可以…呃…跟當馬斯溝通,並也有嗅出惡魔的能力,簡單說,他是同伴。

「夢魘乖,麻煩跑快點,你的主人很悠哉讓我頗困擾,要是獵物走了,我可是會餓上一陣子吶。」

當馬斯駕著夢魘,一路在望峰堡的廢墟中狂奔,他隱約也感受到這半夜驚起當馬斯的惡魔,所發出的邪惡能量,在寒風中如一股惡臭般蔓延,每吸一口氣,都會感受到這股惡臭為五臟六腑帶來的陣痛。

「左轉,謝謝。」當馬斯在夢魘翰百列德的帶領下,來到了一間宅邸…等等?

「你在尋我開心嗎?」當馬斯冷冷的問。

「絕無差錯,我的少爺,就在這兒,」連在腦中迴盪的聲音也如此油腔滑調真是令人不悅,「你聽,這不就是了嗎。」

一震淒厲的慘叫,伴隨著怒吼,宅邸的門碰的被打開,屋中一名男子和婦人摔了出來,男子用火槍檔住他與婦人中間…那個婦人,面容慘白,但雙眼猙獰,一隻手高舉著刀子,很難想像如此瘦弱的婦人可以製住面前的大男人。

當馬斯下馬丟出一道紅光,婦人被震飛,跌到一尺外的雪地裡,男人驚魂未定,轉身一看,沒有任何感謝的神情,反而破口大罵:「雜碎,誰叫你動手的。」

當馬斯沒有理會,男人反而舉槍像當馬斯開火,蹦的一聲,子彈再當馬斯臉頰旁暴烈,卻沒造成任何損傷。

「鎮長,讓我處理就好。」

「不要,你會殺了瑪麗亞!」鎮長又驚又怒的重新填彈,再度攻擊,但徒勞無功。

「進去屋內,鎮長,我發誓不會傷害尊夫人一根寒毛。」

「你騙人!」

這三個字成了鎮長維護妻子最後的言語,他在下一秒被當馬斯用法術束縛,倒在花圃邊,連話也說不出來了。

被惡魔附身的妻子踉蹌起身,顯然剛剛那道紅光對她衝擊不小,她擦了擦嘴唇,露出繼興奮又害怕的神情。

「嘿嘿…嘿嘿,真是我的榮幸,」他的聲音根本不像女人的聲音,「我的榮幸啊,鎮魔師和他的走狗,再惡魔的圈子裡赫赫有名的百列德!」

鎮長夫人以驚人的跳躍能力跳起,在空中甚至擋住一半的月光,向當馬斯撲來,當馬斯手在胸口一握,喃喃自語。

啪嚓一聲,一隻黑色的野獸壓制住了鎮長夫人,後者大吼,無奈黑色野獸身軀和力氣比他龐大太多,夫人不斷咒罵,卻對自身處境無能為力。

「喂,放尊重點,他才是我的走狗,你這個乳臭未乾的小子。」因為灌注惡魔力量而身軀瞬間脹大的當馬斯,已經成了附身在他軀體內的百列德,風中飄有此刻對他/牠而言已經太小的大衣,百列德/當馬斯身上布滿了鱗片以及觸角,一雙大眼睛變成深紅色的,形狀恐怖,連一旁不能出聲的鎮長也大驚失色。

「唉,來做亂的都是你們這種小孩子…」連聲音都不是當馬斯的,在黑暗中,這沙啞的嗓音聽起來格外陰森,「我都沒甚麼運動到,就有一餐可以吃了,真是不好意思。」

「哈…哈…,百列德大哥,」鎮長夫人沒有因位居處下風而害怕,「其實呢,惡魔間一直流傳著一則謠言。」

「恩?

「牠…牠要來找你了,嘿嘿,群魔背叛者,不正義中的不正義,百列德老大,他從幽暗的混沌中爬了出來,千年前被你打入的渾沌中…這次牠決心復仇,不久後,我們再也不用…再也不用忍受你了…再也不用…哈哈哈哈!」

鎮長夫人狂笑,百列德則毫不猶豫的用手往她胸口一戳,這一下連鎮長也嚇的差點暈過去,他絕望的看著百列德抽出一小塊黑色的,像心臟一樣會跳動的小球囊。

「廢話那麼多,還不是小菜一疊。」百列德邊抱怨邊把那塊黑心臟吃進嘴裡,還不忘舔了舔嘴邊,「唉呀,夫人的心臟可真是多汁鮮美啊。」

「你對瑪麗亞做了甚麼!?你這怪物!」此時在鎮長身上的束縛法術以解開,他大吼衝向巨大的百列德,卻被牠隨手揮開。

「可憐啊,你的愛人就這樣隨著流星消逝,真是可惜,你想不想跟她一起去呢?嘿嘿…我可以幫…」

話才說道一半,百列德像是吃壞肚子一樣,抱腹跪地,嘴裡發出呻吟,鎮長見機不可失,向百列德開了一槍,在牠的肩膀上碰出了火花,竟然真的打出一個傷口!

「混帳…」百列德沙啞的聲音慢慢轉成人類少年的嗓音,「混帳東西,你才是無恥的混帳東西,卑鄙的傢伙,我早跟你說不要覬覦不相干的報酬。」

黑色的鱗片漸漸轉為普通的皮膚,原本流著綠色血液的傷口也化成鮮紅色,當馬斯摀著傷,表情痛苦,然後慢慢接近鎮長夫人。

「不准接近她!」鎮長歇斯底里的大吼。

「如果你這時殺了我,」當馬斯瞄了一眼鎮長,「就真的救不了夫人了,鎮長閣下。」

鎮長遲疑了,他舉著火槍,不曉得該不該扣下板機。

當馬斯自顧自的跪在夫人身旁,這才想起迷你法杖放在大衣中。

「鎮長,幫我把大衣拿過來,」

鎮長一時之間不知道該不該答應,當馬斯又大吼:「快點,來不及了!」這一吼發生了作用,鎮長慌慌張張的放下火槍並撿了當馬斯的大衣,當馬斯抽出法杖後,在臉色發白,嘴唇發紫,身軀漸漸冰冷的夫人臉上、胸前揮舞著,並念著不知所謂的咒語。

幾分鐘後…對鎮長而言彷彿幾世紀之久,夫人漸漸恢復了血色。當馬斯氣喘吁吁的念著咒語,他肩上的痛越來越明顯,最後終於,夫人張嘴吸了一口氣,好像在水裡閉氣許久,終於浮上水面一般。

施法完的當馬斯側身一攤,倒臥在雪地中,頭暈目眩,一首按著仍然流著鮮血的肩膀,胸口一上一下的起伏。

「瑪麗亞!」鎮長激動的抱住他的妻子。

「我…怎…」

「瑪麗亞,我…」她看了看她的愛人,又看了看受傷的當馬斯,心裡非常慚愧,一時間竟不知道說甚麼好。

然而當馬斯搖搖晃晃的起身,夢魘很有默契的從黑夜中出線。

「鎮魔師!」鎮長忽然大喊,「我…我不知道怎麼報答你,以前是我錯了,請接受我的道歉…」

當馬斯痛苦的揮揮手,然後很勉強的翻上夢魘的背上,夢魘很有靈性的跑了起來…

「有甚麼需要請找我幫忙!」鎮長的聲音在當馬斯背後幽幽的迴盪著,但是他的意識已經模糊到無法辨識的地步。

「喂,臭小子,誰叫你要趕我出來,現在知道痛了齁…小子!小子!」

百列德焦急的呼喚當馬斯。

「臭小子,至少在你死前先找個接班人啊,喂,聽見沒有…可惡,把身體給我,快點!」

當馬斯只感覺到兩件事,一是他的傷口不斷的折磨著肩膀,另一個是,夢魘行進中一上一下的感覺…很舒服…很安穩,剛好可以撫慰那難以忍受的疼痛…

「你給我死看看,我會把你碎屍萬段!」百列德憤怒的吼著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黑光‧阿烈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