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湛藍的夜色掛在窗台外,只有幾許如帷紗的夜光透著,小酒館內空蕩蕩,倒放在桌上的椅子顯示目前並不是營業中,女酒堡在吧檯後擦著玻璃杯,在夜光中顯得迷濛,忽然間,酒館正門的鈴噹響了…

偷渡酒吧,被戲稱為天塔的一個被革命軍征服的地方,當初的天塔圍城戰,也是後來眾人所稱的「諸法之戰」,當初就數名效忠共和國的咒法師,因主張投降革命軍而在這間酒吧被逮捕,也因此擴大共和咒法師之間的內鬨,給了外面的奧辛堡軍隊一次絕佳的機會,順利攻入,使天塔成了鐵堡之後第二個被攻陷的主城。

門上的鈴噹響了,女酒堡抬頭,笑了笑。

「寶拉?」來者似乎不在意闖入還沒營業的酒館是多麼不禮貌的事,「寶拉,老師回來了?

不速之客是名長者,有著銀白的絡腮鬍,斧鑿頗深的皺紋在他臉上瀰漫,他的聲音也顯得蒼老低沉,感覺上是個飽經風霜的人。

女酒保笑了笑,像酒館角落示意,老者回頭,驚覺某張桌子旁坐著一個嬌小的身影,他高舉馬克杯回應,老者的肩膀鬆垮了下來,好像一直以來惦記的心事終於放下了。

「要飲料嗎?」寶拉問。

「那就像以前一樣吧。」

老者走向那張桌子,「你真是死性不改,每次都忽然出現又忽然消失。」

「窮緊張,老樣子。」那嬌小的身影原來是位少年,皎白的臉上有雙淡藍的眼睛,身邊擺著一根用布包裹的長棍,長棍旁是一隻白色的烏鴉,正百般無聊的啄著桌沿。

以少年的年紀來看,他才是該稱卡蘭為「老師」的人,如同多年來卡蘭經歷過的,凡人眼前所見的,往往不會是最真實的樣貌。

「你根本不曉得我接到這封信時有多驚恐,」老者丟出那封信,上面只寫了幾個大字:我回來了,老酒館見…艾倫。

「卡蘭,我以為這幾年你已經見過大風大浪,沒想到這點小事還是會嚇到你…」

「該死的流星雨…你也不想想,一個失蹤十幾年的老長官忽然出現,可以造成多大的震撼,還是說這幾年都獨自流浪慣了…恩?

少年又喝了一口酒,不可置否哼了一聲。

「也是啦,可能我根本沒意識到自己消失多久了吧…」少年從口袋掏出一把穀物,放在桌上,白羽烏鴉詫異的瞄了主人一眼,然後小心的啄了起來,這隻身上完全找不到一根黑點的烏鴉,牠有一張粉色的鳥嘴,啄食的時候不忘回頭整理羽毛,牠看了老卡蘭一眼,嘎了一聲,又自顧自的吃著飼料。

「好懷念啊,卡蘭,這間酒館的午夜永遠是最漂亮的,從這個窗戶,可以看到明月之間,豎著參天塔的影子。」艾倫再度啜飲著酒,「可惜老麥再也不能看到了…她總是會說:這就是你征服天塔的方法?讓一群法師發酒瘋?

艾倫搖晃著酒杯,做出鬼臉引來卡蘭大笑,「所以你去見陛下最後一面了嗎?

這個大陸…這個帝國的開創者,祈盧家族的王麥弭崙,在上禮拜去世了,艾倫是老國王開國時的戰友,聽到消息無論如何都趕會回來吧。

「就像他自己講的,活在安逸下,新陳代謝快…死的也快,」少年眉頭微蹙,做了一抹苦笑,「很可惜,我來不及,當我到舊城的時候,老麥已經下葬了…但幸好我有找到公主…噢不,該稱他女王了。」

「诶?他應該不認得你吧?

「認得我才有鬼,我出走時她才剛出生呢,不過謝天謝地,他的父親很愛亂講我的故事…」少年坐了一個鬼臉,「女王劈頭就問:你就是那個精靈族的大法師?

卡蘭又笑了。

「然後我只好說,先王的幽默總是特別不一樣…」少年笑的很開心,好像敘舊的老人一樣,反而是卡蘭像個聽故事的孩子,在一旁拍手附和著。

「女王一向很有主見,並且強力接管了他父親的政權,王子則是繼續當舊城的執政官…怎麼了?

卡蘭看見艾倫頻頻搖頭。

「看來你掌握的還比我少,」少年放下酒杯,「老子一死,小子馬上就被挑戰,當初祈爐王辛苦建立的參議院,馬上又有了共和時期共治院的影子,爭權奪利馬上開始,完全不理會老麥多年來的安排。」

「受到一點質疑…我想也是難免的。」

「似乎不只是政事上的挑戰,卡蘭…共和殘留下來的混亂性格似乎還沒終結,政爭啊,卡蘭,老麥長久以來一直要我們遠離的東西。」少年的眉頭又糾結了起來,「女王他…的確非常有主見,你說的沒錯,她其實也有些想法。我從旁得知他做了一項計畫…卻是個很危險的計畫…」

「诶?」卡蘭完全不曉得艾倫再說甚麼。

「無論如何,我還是會尊重他的決定,但我也需要你再天塔的幫忙,也就是無時無刻的守護麥弭崙的子嗣,我的人生是因他開啟的,也只求因他結束。」

「那當然,老師…」

「王子我就不擔心了,雖然長袖善舞,卻也是個天然呆,標準的樂天派,短時間內應該都還沒甚麼問題…唉,他們兩個人的個性加起來根本就跟就是他們父親…只可惜生了兩個,就把血統給分離了。」

接著少年把手摸進胸口。

「這次還有一個意外的收穫,」他揮了揮一本破舊的筆記本。

「你的筆記!?自從你和先王認識後就一直放在他身邊的筆記本?

「是啊,惡魔的筆記本啊…我比你更意外,女王說老麥去世前交代的遺言之一…就是把這本還我。」

若說卡蘭生平有哪些願望,看一眼自己在魔法領域的老師最重要的筆記本一定是其中之一,麥弭崙王曾經宣稱,艾倫的筆記是他重用這位看起來只是個小不點的原因。

「別用那種眼神看著它,他害了很多人你都忘了嗎?」艾倫陰沉沉的笑著,並把筆記本收回斗篷內,「閒話家常結束了,我想是時候交辦你一件事。」

「喔?

「拜託你幫個忙,這裡有個名子,請你承認他為你創的那所學校的學生…化說為什麼連學院都要取我的名子啊。

「以帝國最強大的咒法師為名不好嗎?

這時候寶拉剛好送上卡蘭的火烈酒。

「不需要,根本不需要,我向來低調不是嗎?」艾倫說,卡蘭搖搖頭,不能苟同的搖搖頭,「好吧,這不重要,重點是這位年輕人很想進你辦的學院就讀,但是出了一點小差錯,由我造成的,所以我決定收他為徒,以作彌補。」

「收他為徒?」卡蘭下巴差點掉下來,「天啊,艾倫,你竟然又開始收學生了!」

「怎樣,吃醋了嗎你?我收學徒很奇怪是不是?難道只有你能當我的學生?

「我是指…喔,這樣,好吧,」卡蘭一臉被戳中心思的感覺,「好啦…可是這個年輕人以後打著你的名號就能闖天下了啊,為什麼還要我多此一舉呢?

「因為我的名號很響亮,卻不好用,別忘了我已經消失幾年了。」

卡蘭不可置否的點點頭,看了看艾倫的過的紙條,上面有一個名子和幾段字,忽然想到一件事,抬頭說道:「那這樣我也要拜託你一件事。」

艾倫眉毛揚起,「你是說你長袍下面那個不祥的東西嗎?

只見卡蘭從長袍裡拿出一個包裹,「果然蠻不過你,其實我一直在考慮要不要你幫忙。」

艾倫瞧著桌上的包裹,表情頗為厭惡,早在卡蘭進入酒吧後,他就查覺了,包裹散布著一股不詳的能量,對艾倫而言,那感覺跟廚師聞到的菜餚中焦味一樣明顯。

「很討厭的感覺啊,卡蘭,你從哪裡拿到這討人厭的東西?

「布雷德曼從北地拿來的喔,你曉得吧?鋼劍夫人的兒子。」

「史沃帝雅??????他甚麼時候懷孕的!?」艾倫露出無比的驚恐。

「你忘了啊,與新鋼少校結婚所生的啊,算一算現在也…呃…二十幾歲了吧…」

「天啊,我都離家這麼久了…」艾倫喃喃的說,「他兒子該不會像媽媽吧?

「感謝眾星,像爸爸。」

「呼,真的,感謝眾星。」

卡蘭料想史沃蒂亞本人聽到這一席話一定會大發雷霆。

「所以…這個包裹…」艾倫拆包裹的樣子好像是檢視一包腐爛長蛆的肉,「有甚麼來歷嗎?

「具布雷德曼說,是北地一個鎮魔師交給他的。據他轉述,這古老的職業早在古王國時期就跟南方的法師有過約定,一旦出現了不能解決的問題,我們就必須要支援鎮魔師。」

艾倫眉頭上揚。

「鎮魔師?」這是一則古老的謠言,傳說中,從古王國時期就流傳下來的,據說,鎮魔師受命於當時的國王,在寒冷的北方大地中,用特別的力量幫領主驅除領地上的邪惡,而這特別的力量,是奠基在當時的律法特有的信念上而產生的,那就是以暴制暴。

以邪惡,驅逐邪惡,以怨靈,鎮壓怨靈,然而早在共和國出現後,這個職業就該消失,但北方一代仍然流傳著鎮魔師的事蹟,卻也被認為是無稽之談。

「無論發生甚麼事,照這個態樣,都不會是好事」卡蘭用手指隔空撥弄著那團裹布,裡頭的東西掉了出來,是一片木頭碎片。

「也不論以前有過甚麼約定,既然似乎跟咒法扯上邊,我們就必須處理,然而這東西我一研究後,就猜出交給你才是最好的辦法。」

這塊連卡蘭都不願意碰的東西,艾倫卻毫不忌諱的抓了起來,他把木屑放在臉上嗅了嗅,作出難受的表情,然後放在月光下仔細打量,對它吹了一口氣,然後念了幾段咒語…

「原來如此,卡蘭,你變陰險了。」艾倫放下木屑,一臉不悅。

「我覺得這一定對你的詛咒有幫助,它的確是個線索吧?」卡蘭把火烈酒舉到嘴邊,卻又放回桌上,那塊碎片…散發出的惡劣氣息都把酒香給破壞了。

艾倫警戒得望了吧檯酒堡寶拉一眼,然後刻意用壓低的聲音:「你以為這種東西我沒研究過嗎?這跟納尼亞的狀況差太多了」,講到那尼亞三個字時,艾倫指了指一臉天真無辜的白色烏鴉。

「所以沒幫助?

「我可以試著幫你,反正我的解咒之旅也碰上一點瓶緊…別說我都沒幫天塔做事,」艾倫對木屑作法,大幅削減了那股不祥的氣息,「北方的哪裡?還有哪裡,除了望峰堡跟翡翠海岸還有哪裡能住人,史沃蒂雅的兒子當連絡人嗎。」

卡蘭點頭。

「好吧,不過我不會馬上去北方大地,可能還會在沙漠以南遊蕩一下。」

「對了你還沒告訴我你跟這個年輕人的事…」卡蘭忽然想到,要出一張學徒證明至少也要找個理由,「你到底對這個人做了…喂!我在問你話,你又想跑啊?

艾倫冷不防的抓了隨身的物品,跳到椅子上,還不忘對卡蘭做了一個戲謔的微笑,然後領著她的烏鴉轉身就跑。

「抱歉啦,卡蘭,我忽然想到還有急事…」

「急事個屁,你最好有我忙…艾倫‧奧辛堡,你這樣就想走嗎?」卡蘭追了出去,卻只見滿天星斗。

「她又跑掉啦?」寶拉驚訝的跟出門。

「他每次都這樣,說甚麼發誓過不會對自己的徒弟說謊,卻都用這招逃避…」卡蘭又好氣又好笑,「麥弭崙,這就是你最信任的大咒法師啊,看見沒…」

眾星在夜空中閃耀,以明滅作為回應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待續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黑光‧阿烈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