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葉辛亞在一間溫暖舒適的房間醒來,醒來時已經天亮,溫暖的陽光充斥整個房間,他抱著頭(仍然隱約做痛),環視房內,家具除了衣櫃還有一台書桌,地板鋪了地毯。走到窗邊,他看到一片海,忍不住「哇」了一聲。

「我以為這世界上沒天堂呢…教堂那些道貌岸然的人也有說對的地方,」葉辛亞開心的轉頭…

忽然感到一陣作嘔…一個感覺…令人不悅的感覺,讓人噁心、心悸並厭惡的感覺,此刻葉辛亞的頭更痛了,他發現這個感覺的「源頭」非常明顯,且集中…葉辛亞向後退了幾步,險些撞上窗戶。

這感覺不陌生啊!他緩緩的開了門,走出門外…發現到這個天堂的不是只有他一個人…

十來個,同樣受到這令人不安的感覺引響的人從其他房間走出,他們互看了一眼,大概都跟葉辛亞一樣…被不知名的人用不知名的方法帶到這裡。

「嗨,夥伴,昨晚有吃宵夜嘛?」他對面房間的一個身材修長,皮膚黝黑的男孩對他問,還有小到只剩一條線的眼睛。

「有啊,撐到吐出來…」葉辛亞上下掃視了這位前來搭訕的人,「你知道這裡是哪裡嗎?

「啊,我也想知道啊…我就知道葡萄酒問題,哪有人無端請那麼好的伙食,」忽然,那個男孩臉色一怔,「天殺的,你有沒有看到我的『魂』?

「魂?」葉辛亞被他這麼一問嚇到。

「沃迦!」另一名年紀相仿,甚至稍微年長的少年出現在長廊一端,臉色上帶著焦躁,「你還沒死啊?這裡是哪裡?

更多的人,全都是年輕人,出現在走廊上。

「雷恩,你也沒死,我的『魂』不見了!」沃迦表情仍鎮定,但眼神已經相當混亂。

葉辛亞打了冷顫,他對這種詭異的打招呼還蠻有認識的,應該說印象深刻,因為那是一段短期間內多次接近死神的經驗,而且他猜到了『魂』是甚麼。

「別緊張,你的『魂』還在你醒來的那個房間裡…」

沃迦憂心匆匆的進房尋他的「魂」,但走出來時卻帶著一把匕首。

葉辛亞差點沒昏過去,她的記憶裡只有一種人會視殺人工具為自己的性命,在加上他聞到那股味道,這兩個人都有腐爛薔薇的香氣!

「我有不好的預感,今天根本是大團圓,我剛剛還瞄到塔姿的身影…你還記得吧,被『父親』丟在農貝勒(巨港三大貧民窟之一)的那隻。」

那個腐爛薔薇!他不知道被這種毒草迷昏過幾次,這可是一種一接觸血肉就讓人全身麻痺的毒藥…沃瑪杜爾殺手的正字標記。當初一邊痛苦的攪拌著大鍋,一邊害怕不小心被迷昏後又會受到「父親」的鞭打…葉辛亞不禁發出冷顫。

「我剛剛也看到艾洛恩,在那裡,」沃迦指了遠方,那名叫艾洛恩的的人看上去非常年幼,他正東張西望,一樣也是一臉困惑,「我也搞不懂…艾洛恩的『契約』還沒解除吧?離開父親可以嗎?

葉新亞也有很不好、很不好的預感,面前這兩個人,根本是…根本是…

沃瑪杜爾人!該死這種都市傳說一個巨港出生的混血兒別說看過,連講過一次話都可以算奇蹟,而葉辛亞現下就碰到第二次!

「而且那詭異的氣息是甚麼?」沃迦抬頭嗅了嗅,彷彿真的空氣中有甚麼味道,「讓我想到童年回憶啊…」

是啊!童年回憶,真是青澀年少最懷念的時光啊

「去你的童年回憶…不過我也很介意,他這麼『招呼』我們很令人不舒服,要去找他嗎?

沃迦忽然看了葉辛亞一眼。

「幹嘛?我又不會吃了你,瞧你那個樣子…」沃迦眉毛上挑,已經正在上下打量葉辛亞,他和雷恩交換了眼神,然後笑咪咪的說:「唯有死亡?

最後一句話不是史塔雷恩語,但葉辛亞完全聽得懂!這是一句密語,用來確認族人的身分,他正猶豫要不要回應的時候,沃迦手放在他肩膀上,並清楚的傳達那微微的握力,他咕嚕地吞了口水。

「方能…永生…」他用馬杜爾語回答道,幸好發音還算標準。

「想騙誰啊,你根本沒有馬杜爾人的臉,」雷恩兇悍的回道,但沃迦反而摟住葉辛亞。

「別這樣,雷恩,說不定是混血…」沃迦不禁意的靠上葉辛亞的耳後,「我們都有嗅覺…別緊張…」他小聲的說。

「我的確是!」葉辛亞收到他的暗示,「我『父親』是庫魯瑪它的柴爾奇,他不是很願意跟我訂約,因為我有史塔雷恩人的血統…」

「是白犬。」太好了!雷恩似乎也聽過柴爾奇的名子。

「既然是兄弟就要好好照顧了,對吧,雷恩?

但雷恩還是一臉狐疑。

「我不記得白犬有…」

「因為他很不想跟我訂約啊,他很不想,真的!」葉辛亞努力裝出他有生以來最無辜的表情,天知道自己曾經還被這位「白犬」用利刃抵住脖子。

沃迦把他摟的更緊了,「雷恩,與其在這邊質疑我們的好同胞,不如跟其他人…你看他們都已經去找『招待我們的人』了,繼續站在這裡也不太好啊…」

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..

其實這件事發生在葉辛亞於巨港某餐廳打工時,當時他偷了不少錢跟食物,再一次偷竊時被抓包,匆忙從後門逃出,沒想到遇上一個沃馬杜爾刺客正在等一個老伯留遺言,那就是柴爾奇,克魯瑪它的沃瑪杜爾刺客。

「血祭的祭品是高貴的,必須留下遺言,閣下,您也必須留下你最後的言語,鄙人將會銘記在心中…在您死後…」

老伯驚嚇過度,根本不知道要說什麼,此時葉辛亞剛好躲在小巷子中的貨物後面,不能往前,偏偏後有追兵…

「那個…救…救…」

「閣下,請您冷靜,並仔細說出…」

「救…救…」老伯驚恐的舉起他的手,「小…小…弟…弟,救救我…」

「他X的,自己死就算了還拖我下水!」葉辛亞在心裡咒罵,接著轉念一想,跟被那幫雇用童工的雜碎抓到相比,總比被冷血殺手刺死的好…兩相權衡判對之後,立刻奔向後門,卻被刺客抓住頸部。

那個老伯早就眼球上吊,嘴邊掛著一攤血,胸口一片嫣紅,悽慘的倒在牆邊,此時葉辛亞被勒住脖子,臉頰旁貼著一把冰涼涼的匕首。

「不要…不要…不要…」葉辛亞大吼,並且死命掙扎,「我不想死…放開我…不要…」

碰!門被打開…是後面追來的廚子和餐廳老闆…

「葉辛…」一群人被眼前的景象嚇到,那個沃馬杜爾刺客也愣住,然後半是懊惱半是無奈的散出一股殺氣。

「哥!!!!!!」葉辛亞沒命的大吼,「我不敢再打工了啦,我跟你回去,拜託別處罰我,你都幹掉老約翰了,就饒了我吧…拜託…」接著是發自肺腑的啜泣。

老約翰是誰?葉辛亞哪知道,他只知道這無厘頭的招式竟發生效用了…

「真的?」刺客沉聲低吼,歪著頭想了一會兒,又說,「那眼下諸君又該如何處置?你在這裡打工太恥辱,傳出去可不好吶…」

葉辛亞聽到這些話身體馬上鬆了一大半…傳言中,沃瑪杜爾刺客只會對他們的「祭品」客氣說話。

「你…你你你你你…」老闆鐵青著臉,指著葉辛亞,「你不要再回來了!我們餐廳沒留過你這個人,以後也別說你待過這裡!」

然後眾人小心翼翼的退回後門,老闆殿後,關起門的那剎那,刺客放下匕首,勒住葉辛亞脖子的那隻手順勢整個罩住他的臉,他聞到了一股甜到令人作嘔的香氣,刺客嘴巴靠在他耳邊:「算你機靈,幫我省下不少活兒。」

接著就拉著他離開…

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..

他們順著那份氣息…來到了一間看似餐廳的地方,餐廳裡有兩個大長桌,長桌的盡頭,那股令人作嘔氣息的來源,站著一名老男人。

「在晚個幾分鐘我就差不多要把你們除名了,先生們,」他臉上佈滿皺紋與傷疤,聲音不帶感情,「很高興你們循著本能就來到這裡,很好,我欣賞這種有警覺心的年輕人。」

葉辛亞認出他就是來監獄巡視的「大人」。

沃迦與雷恩毫不客氣坐了下來,大概也是看到已經有其他受召喚者坐在餐桌邊,沃迦還有禮貌的幫葉辛亞拉了一章椅子,他別無選擇的坐在旁邊。

接著,陸陸續續有更多的受召喚者…大多很年輕,不乏有十五歲不到呢小孩子,卻都是男生,除了…

「米奧亞尼娜,」綁著馬尾,一連傲氣的女孩在葉辛亞的右手邊坐下,作勢要跟他握手。

「呃…葉辛亞。」

米奧尼西亞看了看葉辛亞左手邊兩位男士。

「兩位,瑪杜爾人?

「是三位,小姐,」沃迦靠在葉辛亞肩膀上,幫他介紹,「雖然長得不像,但我們都馬杜爾人喔。

馬杜爾人跟「沃」馬杜爾人,雖只有一字之差,卻有著天差地遠的區別,葉辛亞了解佯稱馬杜爾人只是為了低調。

「關門吧,」老男人下令,貌似守衛的人前去把門關上,鎖住。

環視整個餐廳,約莫有三十幾人,有的盯著演前的餐盤,有的忿怒的瞪著老男人,葉辛亞他也注意到老男人頭上有個旗幟,旗幟上畫滿了六隻烏鴉,分別在爭食一塊肉。

「各位年輕人,早安。我叫做加里昂,歡迎加入鴉群。不要問為什麼你們要加入,因為已經來不及了,不知道何謂鴉群?無所謂,只要你們發揮你們的才能就可以了,當然,我們也會挖掘這些潛能,你們只要為了鴉群奉獻,就會得到無上的獎賜。」

老男人停了一下,似乎在等某人說:放屁,我才不願聽你的!

不過沒人膽敢這麼做。

「但你們必須要遵守幾個規定,在整個群鴉聖殿…就是這座城堡中,不可以舉刀相向,不可以傷人、害人、騙人或其他偷竊等犯罪,我知道在外面,你們多半是惡名昭彰的罪犯,幹過許多無恥卑劣的事,但在這裡…不准!否則除名…不要逼我解釋何謂除名。

「我們會教你許多事,告訴你許多事,以往在外頭你們用以生存的工具,如今都被我們視為財產,既然是我們的珍產就該用在對的地方,我們會告訴你何謂對的地方。

現在,歡迎加入由史塔雷恩帝國開國者所設的刺客學院:鴉群,等一下你們會想用在這裡的第一餐,以及進行第一次的訓練…放心,這次的食物都是乾淨的。」

說完拍拍手,餐廳的門再度打開,一群服務生…不曉得服務生帶刀疤是什麼意思,推著滿在食物的餐車進來,其中一個服務生用響亮清晰的嗓音,一絲不苟的向老男人報告:「鴉首,餐廳以外之幼鴉已除名…」

「只有在座的才是幼鴉,他們本來就不在名冊上…」加里昂輕聲糾正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黑光‧阿烈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